咸鱼步桐频

现实生活不幸福。

第一百零一次告白(五)

vol.5故事
“嘉成,我们今天吃什么?”
“嘉成,我那件蓝色衬衣你放哪了?”
“嘉成,我要去国外出差了。要去很久。”
————————————————
       伍嘉成有一个男朋友。一个最近都只存在他于手机通讯录中的男朋友。
       最后一次通讯记录停止在六个月前,炎热的八月。那是男友从机场打来的告别电话。
 七月中旬。
       “快来吃东西,我做了你爱吃的苦瓜排骨汤。”因为男人喜欢吃,伍嘉成还特地向街口煲汤店的阿姨请教了做法,绝对手准一流回味无穷。顶着炎热闷窒的空气,伍嘉成擦擦额边的汗水,叫正在客厅看电视的人出来吃饭。
       “喂,你不要老看电视啦,你都要长到电视上了你。你不是说下个月要出差吗,我查了天气预报,那边的天气还挺冷的,上个月我给你买的那个毛衣你记得带上,就灰色的那件。算了你也找不到还是我帮你放行李箱里吧。一会记得把碗刷了,我要去店里了。还有明天该你做饭啦!记得去买菜,听到了没有!”说完还伸手拍拍坐在对面男人的肩膀。
       “知道了。”皱了皱眉头,男人用平静的回答遮掩他微不可查的厌烦。
       “快吃,今天的排骨汤很新鲜的啦,你肯定喜欢的。”伍嘉成仿佛没听出对面人的不耐烦,笑着替他盛了满满一碗排骨汤。
       一室无话。只有汤匙碰触碗壁发出的闷响。
       “我吃饱了。”迅速吃完碗里的东西。好像后面有什么缠人的东西一样,男人快速起身把碗放回厨房。
       看着男人靠在料理台前刷碗的身影,伍嘉成本来微微上翘的嘴角慢慢出现向下的弧度。有些胸闷,却又被他下意识的忽略了。
      

 
 
 

      “嘉成,我过两天就要开始巡演了,你要不要来看?我给你留贵宾票!”电话那头的彭楚粤正为了自己的巡演欢欣雀跃。
       “好啊好啊,我能不能多带一个人一起去!”伍嘉成真心为自己朋友的成就感到欣喜。
       电话那头有了短暂的沉默,不过很快回复到
        “你男友?好啦好啦,我也很久没见到你家那位了,算了算了带他一起玩吧。”欢快的表面下,语气中却有几分抗拒。
       “谁让你前一段一直忙巡演阿。我和他请你吃饭好不好。就当犒劳你辛苦巡演啊。”伍嘉成知道小粤一直不太喜欢自己的男朋友。   不过只要多交流关系一定会变好吧,毕竟都是自己爱的人啊。
        “我太聪明了。”伍嘉成对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我不去。”正在客厅看体育新闻的男人不耐烦的拒绝。
       “可是我都跟小粤约好说我们会一起去了阿。小粤连贵宾票都帮我们留好了。我们也好久没见了。你不是还没看过他的演出吗?很好看的!”伍嘉成尴尬的大笑,想要缓解两人紧张的氛围。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替我决定我的事?那是你的朋友圈,跟我无关。不要拉着我。”身边的男人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你对我有意见就直说。我们是恋人,我的朋友我的生活怎么跟你无关?你的朋友也跟我有关啊。”伍嘉成虽然脾气好,但也有自己的底线。
       “我不想跟你讨论这些。我很累了。睡吧。”男人转身走向了卧室。
       你到底,还爱我吗?
       伍嘉成看着以往会带着他吃好吃的,会背着他走过长长的林间小道,会抱紧他亲吻他的男人,紧紧的咬住了自己的下唇。
       小粤演唱会的第一场,他坐在第一排的位置看着舞台上的人闪耀,为他欢呼呐喊。右手边却空了一个位置。
         八月三日,很热的一天。蝉鸣扰的人心里发涩。
       “你带全自己的随身物品了没?手机钥匙身份证。还有常用的药,在你行李箱侧面的小口袋里。没有人照顾你也不要忘记吃饭…”伍嘉成穿着从未穿过的黑色衬衣倚在卧室的门框上,领口的扣子打开了一颗,露出锁骨的凹陷,与以往完全不同,甜蜜又性感。男人却全然未注意。
       “我走了。”男人好像没有丝毫留恋一样打开家门又重重碰上。
       伍嘉成缓缓的露出一个苦笑。视线一转,才发现床上放着自己给他买的灰色毛衣。就他带的那点衣服,下飞机肯定要挨冻。伍嘉成拿起床上的衣服,边打电话边快步向楼下跑去。
       电话通了。
       “喂?我买给你的毛衣忘记放进行李箱里了。那边很冷的。你一时也不好买衣服。你等我一会,我把毛衣给你送过去。”
       “不用麻烦了。我下了飞机自然会自己去买。”
       “可是我…”
       “伍嘉成,我们…”电话那头的字眼被风吹的粉碎。然后被他挂断了。
       “吱呀!”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伍嘉成的世界天旋地转。
       从医院的病床上一睁眼,他就看到了担心自己的小粤和一干朋友兄弟。但是环顾四周,他好像弄丢了什么重要的人?他的男朋友为什么不在这?为什么他完全想不起自己男友的名字,长相和职业?伍嘉成抓紧身下的床单,感到一阵失重般的慌乱。
      “嘉成,你在找什么?你还好吗?”彭楚粤握住他的手担心的问。
       “还好,我没事。我的头也不怎么疼了。”伍嘉成看着朋友们担忧的眼神假装淡定的回答。
      等把朋友们都送走,他才敢仔细去想发生了什么。翻开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没有短信,没有他的照片,没有任何线索。直到找到通讯录里A字标号的通讯人,他才莫名的安心。这是他为男友特别设置的名字。不是有谁说过吗?只有A在通讯录里永远是第一位的。
       那就叫他A吧。伍嘉成自己决定了对男朋友的爱称。
       握着手机,最后的通话记录停留在自己出车祸的那天早上。伍嘉成打开A的号码页面想要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自己在医院,却在最后一秒放下了手中的手机。打电话干什么呢?伍嘉成狠命的揉了揉太阳穴遏制自己头部的钝痛。反正自己也没事,告诉他只会让他操心。而且,他应该很忙吧。还是不要打扰他了。
       渐渐的,伍嘉成开始习惯性看着通讯人名单发呆。等待一个可能永远都不会响起的电话。偶尔会拨出去,听到“空号”提示后又默默的按掉。没关系的,他会好好保护他们两人之间唯一的联系,就算只剩他一个人。
       虽然连情人节播出的电话都没有人回应,但是他不会放弃,A一定也会在某个地方想着他吧。而且,只要他回来就一定会来找自己的。伍嘉成开心的设想着他回来的场景。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个讨厌的谷嘉成要说谎?他凭什么说自己没有男朋友?说什么喜欢他,都是骗人的。喜欢他还来调查他?
       对了,要告诉A谷嘉成这个神经病一直缠着他!拨通A的电话,那头又传来了熟悉的“你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A,你在哪儿?你到底是谁?”对着永远不会有回应的手机喃喃自语,伍嘉成微微牵起嘴角,红着眼睛笑了。
        他大概,是真的没有男朋友了吧。

评论(55)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