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步桐频

现实生活不幸福。

第一百零一次告白(三)

vol.3暗涌
      “伍嘉成,我喜欢你。”
       “伍嘉成,你是我的。”
       “谷嘉诚,你离我远一点!”
——————————————
       暗潮汹涌,物极必反。
       情人节后的几天,谷嘉诚恢复了良好的睡眠。因为每天七点,楼下都会传来熟悉的开门声。
       换好衣服,谷嘉诚开始了一天的例行公事。去Rose,点布丁,表白。
       “玫瑰焦糖布丁。”说话的谷嘉诚目光牢牢锁定在面前人身上。好像要把带有侵略性的目光化为实质。
       没有肢体接触,面前的人却像受惊一样,把放在柜台上的手倏然一缩,抗拒接触他的眼神。
       “嘉成,你怎么了?”谷嘉诚想要伸手触碰伍嘉成,却在半路被他打掉。
       “我没事,你去那边坐。”热可可一样的声音变的冷硬,艰涩。
       全程再无话,连焦糖布丁都是年后店里新增的小伙计送来的。
       看着柜台后仿佛躲在自己蚌壳里的伍嘉成,谷嘉诚感到一阵无力。这是,在拒绝他的靠近?
       不死心的想要迈步上前,却被突然出现的人拦住了去路。
       “小朋友,不要动手动脚的哦。”来人染着奇怪的紫色头发,却生怕被人发现一样带齐了帽子口罩和墨镜等全副武装。他声线性感,翘起的嘴角带出的却是恶意的讥嘲。
       “小粤,你怎么来了?”柜台后的伍嘉成仿佛冰雪消融一般,语气里都透漏出一种欢欣。谷嘉诚知道来人叫彭楚粤,是伍嘉成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伍嘉成像突然找到屏障一样,全身放松的倚靠在柜台前跟彭楚粤拉家常。
       “你的巡演结束了吗?你都好久没来啦!今天刚好有买到新鲜芒果,我给你做你最爱的芒果布蕾呀!”说完,伍嘉成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还抓着身前人的胳膊晃了晃。彭楚粤应了声好,揉了揉身前人乌黑柔软的头发。
       “放手,彭楚粤。”谷嘉诚看着眼前跟伍嘉成紧贴到没有一丝缝隙的人,难得的感到一阵焦躁,像是怕失去什么一样,谷嘉诚伸手扣住伍嘉成的肩膀,牢牢的扣住。
       “欧?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该放手的是你,小朋友。”挥开谷嘉诚抓住伍嘉成的手,彭楚粤嘴角轻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讥笑。两人间剑拔弩张的氛围一触即发。
      “你们…认识?”看着面前的场景,伍嘉成莫名感到一阵心慌。却在回忆起谷嘉诚以往的行为后忽然醒悟,皱紧眉头。
       “你,调查我?谷嘉诚,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伍嘉成不可置信的看着谷嘉诚。眼里出现了一丝防备和受伤。
       “不是的。嘉成,我…”未说完的辩解被伍嘉成挥手挡住。
       “别说了,请你离开。”
       然后好像眼前再也没有这个人一样拍了拍彭楚粤的肩膀,“小粤,不是要吃芒果布蕾吗?我亲手做给你。”说完转身进了操作间,从头到尾再没给过谷嘉诚一个眼神。
       看着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施舍给自己的伍嘉成,谷嘉诚好像如梦初醒一样坠入了冰窖。
       掠过谷嘉诚,彭楚粤坐在了离吧台最近的沙发上,谷嘉诚自以为专属的位置上。耳边传来一声清晰又尖锐的嘲讽。“呵。”
       “谷嘉诚,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他现在这样就很好,你最好离他远一点。”沙发上又传来了彭楚粤冷冽刺骨的警告。
       他现在,很好吗?他的告白,打扰到伍嘉成了吗?谷嘉诚握紧自己的双手,却什么也抓不住。不,伍嘉成是他的,只会是他的。
       “小粤!芒果布雷!”穿着围裙端着甜点走出来的伍嘉成笑的一如以往甜蜜。却不是对他。
      “伍嘉成,我喜欢你。”抓住毫不留恋掠过自己的人,感受着手中伍嘉成突然绷紧的身体,谷嘉诚作出了第五次表白。
       不再是以往懵懂的拒绝,伍嘉成甩脱他的手,软糯温暖的声音第一次让他感到残酷。
      “谷嘉诚,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
      “我有男朋友了。”
      “别来缠着我。”
       “你很烦。”
       鼻尖嗅到甜的发腻的芒果布蕾味道。谷嘉诚的身体却突然失温。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耳边,摔的粉碎。

评论(3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