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步桐频

现实生活不幸福。

银河中舞蹈(一发完)

钤光衍生,赵志伟X吕鋆峰rps

脑洞奇大,如果引起观看不适这里先说抱歉。

圈地自萌,不扰正主。

为了感情,这篇不会改用陵光和公孙钤的名字,见谅。

风格不是常用,扑街都是我的锅。。。

以及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要看评论。谢谢。

真的非常非常真诚的求评论!
一.

吕鋆峰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跟朋友一起看民族舞,还是中央三频道的。

当朋友告诉他,那些跳舞的小哥哥都可帅了,可帅可帅了,你一定不能换台的时候,吕鋆峰内心是拒绝的。

“没见过像你这么根正苗红的95后。还有,你多大了都,小哥哥是什么鬼。”

吐槽归吐槽,吕鋆峰到底是遂了朋友的意,谁让自己是个舍命陪君子的小哥哥。

翻着白眼坐在电视机前,里面正放着一场舞蹈诗。屏幕上打的表演者是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

呦呵,都是学生啊,怪不得朋友说是小哥哥呢。吕鋆峰开了一罐跟民族舞完全不配的雪碧跟朋友一起坐在沙发上。

学生们还没有专业的舞者那么匠气,举手投足间除了张扬有力的动作,还有丝丝紧绷夸张的表情。咽下最后一口雪碧,吕鋆峰倒真的慢慢沉下心去看电视上的人跳舞。毕竟肢体不协调的人总是羡慕举手投足都是艺术的人。

电视上的配乐已经由平缓走向高潮,人群中一个鹤立鸡群的男生便显得格外出挑。一看就是领舞的位置,麦色的肌肤,高挑挺拔的身姿,透过露出的部分甚至都能感觉到鼓胀的肌肤里血液的流动,一个旋转,一个翻身甚至一个勾手都那么抓人眼球。高高的个子和化了舞台妆的脸,坚硬又柔软的不可思议。群舞之中,吕鋆峰的眼睛紧紧追随着那男孩儿灵活的翩跹跃起,又轻盈的落地。

“真帅!瞅瞅那肌肉,诶呀妈呀。”身边的朋友随口赞完便拿起了遥控器随手转了一个频道。不热衷舞蹈的吕鋆峰却把自己的欣羡埋在了心中。

少年还无法准确说出什么叫做知颜色而慕少艾,但那个跳舞的男孩子,好像一只鸟啊,吕鋆峰想。

 

 

 

二.

六度空间理论说,你至多只要通过六个人就能认识全世界的任意一个人。吕鋆峰之前想,嗨,这不是扯淡吗。

可今天,吕鋆峰想,夜路走多了总能扯着蛋。

吕鋆峰去外地玩的时候正好顺道见了自己初中的一个朋友A,跟那朋友一顿胡吃海塞之后,两个人随便找了个ktv就开始追忆当年。正唱嗨到一半,那朋友接了个电话眨着有点醉迷糊的眼问吕鋆峰,我一哥们约我一块吃饭,不然让他过来跟我们一起玩?

吕鋆峰是典型的咋呼性格,多一个朋友多条道,随口就应了下来。

过了没几分钟,光怪陆离的灯光之下,一双手推开了包间门,踩着摩西分红海一般的端庄步伐走了进来,惊的吕鋆峰一瞬间就放下了手中的话筒,全程保持着仰望的姿态看着那个好像银河中漫步的旅行者的人。

“你好。”那个人开口,低沉性感的嗓音就惊碎了一池旖旎。

那边那个哥们刚才喝多了已经有点口齿不清,看着来人混糊出声,“志伟,你来啦。这,这是我哥们大峰。”

吕鋆峰看着已经基本上要睡着的人不抱希望的伸出手自己介绍到:“你好,吕鋆峰。”为什么在电视上见过的人会出现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呢?吕鋆峰觉得自己今天脑子有点串线。

“你好,赵志伟。”那人伸过来的手很大,吕鋆峰一个手竟然握不住。

放开交握的手,吕鋆峰把座位上的话筒递了过去,自动坐在了点唱台前,“唱什么?来一首吧。”

赵志伟也不推辞的翻着自己手机屏幕找到一首歌告诉吕鋆峰。

“Space Oddity。”

吕鋆峰则是边瞟着赵志伟的手机屏幕边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往点歌台上敲,不愧是文化人啊,吕鋆峰搓着鼻头想。

赵志伟则随意拎起手中的话筒低低开腔,慵懒的语调和奇异的歌词像是粘滞的酒液,激的吕鋆峰耳朵发痒。

I'm stepping through the door

    And I'm floating in a most peculiarway

    And the stars look very different today.

    For here

    Am I sitting in a tin can
  
    Far above the world,

    Planet Earth is blue。

吕鋆峰盯着站在歌池前兀自投入的青年有些发愣,倒是想起他跳舞时那轻盈的模样。如此看来,他不像鸟了,倒像是宇宙中寻找航向的飞船船长,自由热血,又向着无尽的星辰大海前进。
     咂着嘴里被赵志伟的歌声带出的缱绻心思,吕鋆峰刚想站起来鼓个掌,就被面前的矮几撞了个正着。

随着“嗷”的一声惨叫,吕鋆峰的膝盖负伤了,赵志伟的头也转了过来。

“你怎么了?”赵志伟对陌生人表现出了礼貌的关心。

“没事没事,就是撞到膝盖了。一会儿就好。”吕鋆峰揉了揉膝盖想着自己可算明白为什么所有无辜的人都说膝盖中了一箭了,真的很他丫的疼啊。

等几个人热闹完天也黑了个透彻,赵志伟掺着醉的不行的A,吕鋆峰自己跟在后面看着前面人在浓墨夜色中显得格外高大的身影,长长吁了口气。

赵志伟回过头来看了他两眼又转了回去,过了一会又说,“你掺会儿他,在这等我。”吕鋆峰有些状况外的掺着A。

过了一会,那穿着黑风衣的人回来了,手上放了两枚创可贴。

“给,贴上。膝盖很重要。”

吕鋆峰则是呆呆的哦了一声接了过来。该怎么告诉他,在听到那人这话之后,自己的膝盖一点也不疼了呢,吕鋆峰想。

跟赵志伟和A分开的吕鋆峰回到酒店,啪叽一声给自己膝盖贴了个创可贴,安安生生的躺在床上用手机搜索赵志伟今天在KTV唱的那首歌。边听边看翻译边觉得赵志伟果然是个文化人,就是这原唱这调,怎么跟他唱的不太一样呢?

那天晚上的梦中,吕鋆峰梦见赵志伟穿着一身笔挺的星河战队队服,浮在无穷无尽的璀璨星河之中跳着民族舞,筋背舒展,展翅欲飞。这样的人,他应该站在更明亮的地方,有更广大的舞台。

只可惜,星河战队跟吕鋆峰的生活没有半毛钱关系。

 

三.

世界很大,世界很小。

人生何处不相逢。

吕鋆峰没想到再见到赵志伟,那个人已经跟自己成了同一个公司的人。秉持着礼貌的原则打了个招呼,赵志伟倒是非常惊喜的回了个微笑。“是你?你是小A的朋友。”

吕鋆峰则也表现出一脸惊喜的说,“是啊是啊,我是小A的朋友。我是吕鋆峰。”赵志伟没记住自己的名字不是很应该吗,吕鋆峰对着赵志伟笑的更灿烂了。

“吕鋆峰。叫我大峰就行啦。以后多多指教哈。”真是要多官方就多官方,吕鋆峰嫌弃自己播音主持出身的职业病。

然后那人就从善如流的在自己的手机上打下了“吕大峰”的备注。

两个人再次见面,那个告诉他膝盖很重要的银河舞蹈家却不再跳舞。世界上总是有这么多残忍的事让人不忍提及,比如梦想。

短暂的集训之后,两个人接到了同一部剧的通告。同在异乡为异客,两个人之间的关系随着朝夕相处倒拉近了很多。毕竟当全世界对你都是恶意的时候,有一个人肯告诉你他的名字,肯跟你握个手都是最大的善意。更别提愿意跟你朝夕相处呼吸相闻的人。从点头之交到相依为命,也只不过需要短短几个月。

相识于微时,乃深刻至骨髓。

然而比起吕鋆峰这种只担个实习任务的人来说,赵志伟的处境要糟糕多了。进入一个新的组合,去参加自己并不熟悉的综艺节目,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排斥和冷眼嘲笑。虽然新的朋友们也很仗义,但那种大环境的排斥却不是顷刻能消除的。

那个在银河中舞蹈的人好像慢慢脱去了自己的金属外衣,变成了只受伤的孔雀。又骄傲又脆弱,却还是坚持着要舞蹈。

吕鋆峰更频繁的出现在赵志伟出现的地方。拍戏之余,去看他出通告的节目,去他组合探班,两个人一起去找好吃的地方。经常还会带上一旁露出“你们竟然不带我玩的”谴责目光的熊梓淇。然而实话说,TW的饭还是没家里的好吃,尤其是茶叶蛋,一点都不正宗。

某天,吕鋆峰拽着又被一些事刺激到的赵志伟在TW的大街小巷上游荡。

“喂,赵志伟,做人呐,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不然我下面给你吃咯?”吕鋆峰眨巴着眼睛开着小黄腔。赵志伟则给面子的翻了个白眼。

“喂,赵志伟。开心点啦,不然我给你唱歌好不好。唱《你不是我该爱的人》?”看着那边没有吭声,默认肯定回答的吕鋆峰在TW窄小热闹的街道上开始小声唱了起来。

“你不是我该爱的那个人……不该无止境的沉沦……”

然而他的小声对其他人来说大概是炸雷吧,赵志伟看了看周围对吕鋆峰露出或好奇或嫌恶目光的人,一把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反转了身子环住他,挡住了其他人恶意的目光。小声说“行了行了别唱了,你跑调了。”

吕鋆峰则是感受着自己嘴唇上那人又干燥又温暖的手在心底腹诽,到底是谁跑调啊?歌曲识别都识别不出你那天籁之音。

“好心不识驴肝肺,跑调志伟。买两茶叶蛋难吃死你算了。”相贴的嘴唇给赵志伟的手带来一阵濡湿的温热。赵志伟却只是看着那个努力逗自己笑的人,浅浅的勾动了嘴角。

那天,在街上逛累的两人最终还是决定回家下面吃。嗯,赵志伟下的面。

 

 

 

 

 

 

四.

拍《刺客列传》对两个人来说都是好事。一方面能开拓内地市场,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是,两人终于可以回家了。只有长久离家的人才能体会到家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吕鋆峰咬着手里的山东大葱想。

刺客的拍摄时间紧迫,两人却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本来应该很开心,但赵志伟和吕鋆峰之间的关系却像是突然陷入了冰点。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因为两个字,裘振。

剧里所有人都嘲笑陵光的日常生活就是喝酒哭丧喊裘振。所有人都知道只是剧中的角色性格,赵志伟却像突然生了根反骨一样对着吕鋆峰摆冷脸。

赵志伟也不知道他怎么了。也许只是对这两个字的音调音色和响度不满吧,毕竟他可是歌王啊,赵志伟想。

其实他跟裘振的戏份根本不在一个场次,也从没见过对方与陵光对戏的样子,却打从心底里觉得肯定没有公孙钤帅气。看着完整剧本上自己大段大段的台词之后,吕鋆峰只会回一个“孤王觉得你越发像裘振了”。赵志伟觉得心底里的邪火是怎么样都消不下去了。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又是谁把人生当作戏,谁把戏过成人生?

吕鋆峰倒是终于看出对方的不对劲来了。不过吕鋆峰也只能多在片场追着赵志伟跑,毕竟赵志伟是个霸道总裁高冷傲娇的人设不是。就这,赵志伟也表现出只是初步和解,有待后续表现的迹象。“你就装吧你。”吕鋆峰看着赵志伟偷看自己的眼神想。

拍戏辛苦,从白天到黑夜。赵志伟在拍戏间隙的时候终于肯高兴的赏个脸在回廊上舞了一小段,坐在屋子里休息的吕鋆峰正好看到了,想着以前主舞的赵志伟眼睛里莫名泛酸。

叫你什么都那么好,老天都嫉妒你。吕鋆峰偷偷想。

等晚上夜深人静大家都拍的差不多了,吕鋆峰才把赵志伟拉到一处偏僻的树底下,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他。

“给,你拿着。给我记下时。”吕鋆峰说。

“干嘛啊?”赵志伟懵比。

“叫你拿着就拿着呗,那么多废话。记得一分钟啊,满一分钟了记得停。”

“哦。”赵志伟依旧懵比。

等赵志伟接过手机按了开始,吕鋆峰才开始一遍一遍的喊赵志伟的名字。

“赵志伟,赵志伟,赵志伟,赵志伟,赵志伟……”

等到赵志伟把手里的秒表停掉的时候,吕鋆峰嘴都快打瓢了。

“你……”

“得了,志伟大人,您这次满意了没?我可数着呢。总共九十九次。比我叫裘振可翻了好几倍了。”吕鋆峰圆润的脸在月影下更显得香润滑腻,引得人想要咬一口。

“满意。”

话语终结在赵志伟亲了一嘴吕鋆峰脸上的粉之中。

“赵志伟,你给我跳段舞吧,我想看。”吕鋆峰蹭了蹭脸上湿漉漉的一块,小小声的开口央求,怕惊扰了月色。

“好,你想看什么?”

“就你以前随便跳过的舞就好了。我就是想看看你跳舞,没别的。”

赵志伟答应了吕鋆峰的要求在月光下辗转跳跃,矫若游龙。真正是“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气动四方。”吕鋆峰看着那个在银白月光下恣意舞蹈的男人,觉得自己仿佛又看到了璀璨银河中的星河战队队长。

“赵志伟。”

“我在呢。”赵志伟停下动作微微喘气。

“戏里我选裘振,戏外我选赵志伟。”一直,一直。

“呸。”赵志伟笑着说。

至于之后,不管是吕鋆峰提裘振,还是别人对吕鋆峰提裘振,赵志伟也终于学会了用“吕鋆峰你怎么多废话”终结话题,当真是可喜可贺。

 

 

 

 

 

 

 

 

五.

    异地恋就是这一点比较辛苦,与君隔山海,何时重聚来。

两人再次“公开见面”的时候已是密集宣传期的一个月之后。

彼时赵志伟有新的大通告,后期的宣传活动基本都是他和其他cp组一起去的,被其他几组秀恩爱闪瞎眼不说还为这事被其他几人调侃说是单身狗待遇。

吕鋆峰只能捂住胸口表示心里的两个洞都好痛,嗖嗖漏风。然后点开微信页面给赵志伟狂发“都怪志伟”jpg,各种表情,各种角度。

毕竟要安慰一个人除了请他吃饭也就只有给他发发表情包,告诉那人他时刻都在了。

赵志伟每次有空都是打电话。就算用微信,也每次都只回了个“陵光王心痛”jpg便没了消息,想来是真的忙。

等吕鋆峰再次收到赵志伟有实质意义的微信时已是让他帮着转发宣传的消息。吕鋆峰看着赵志伟小心翼翼的口吻,不自觉的泛出了点心酸。人生在世,谁比谁容易。

把自己的口气调成了真诚度一百二十分发了微博。吕鋆峰就开始专注的看赵志伟直播,直直的忽视了房间里正在那抱着手机感怀伤春的朱戬。

“你倒是卖个萌啊!”

“脱衣服脱衣服!秀身材!撩妹!你倒是撩妹啊!”

“怂包赵志伟!”

“诶,你说他怎么不说点有意思的啊,这么直播多干啊……。”

“你说他为什么不再多跟粉丝好好互动啊啊啊!”

“你看赵志伟没我在果然不行。”

刚才还被忽视了个彻底的朱戬听着吕鋆峰对着一个手机发狂,对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好吧,恋爱中的人总是不可理喻。

等到赵志伟开始连线的时候,吕鋆峰终于找回来点理智一样一直对着屏幕喊“连我连我!赶快连我!为什么还不连我!”丝毫不顾屏幕那头的人哪儿能听见他这千里传音。

朱戬则是看着自己手机屏幕中的赵志伟呵了一声。

为什么不连你?这小子憋得等着发大招呢呗。

等赵志伟终于翻了个一溜够打通吕鋆峰的电话时,那被宠幸的人忙把手机举得老高,生怕信号不好无法把自己的盛世美颜传递给对面。

“诶,我的王。快点帮我拉票!”电话那头传来赵志伟急的高了八度的声音。

“你说,你说你是不是怂包子,平时你私下里欺负我的那股劲儿呢。”

“我不欺负你了,我的王,快点救我。”假作真时真亦假,只有用调笑的口吻,才能稍稍在镁光灯下掩饰自己的真心。

朱戬默默的看着床对面和手机对面的人,调小了自己的手机音量。

等那边闹个一溜够,又是唱歌又是表白又是劈叉的候,朱戬表示“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却依然没有停下自己不停刷弹幕的手。有些事,自己兄弟知道就可以了,不足为外人道。

这时候,房间那头吕鋆峰的口吻却变了,小心翼翼的开口问,“赵志伟,你怎么了?”“赵志伟,你没事吧。”

赵志伟很坚强,赵志伟很温柔,赵志伟是个大暖男,但赵志伟仍然有自己的倔强。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谁愿意把自己祈求的一面露在亲近的人面前。那样的脸,他真的不想让吕鋆峰看到,所以拖了那么久才播出那个号码。

听着赵志伟在电话那头发疯着喊“我就是疯了。不公平”眼看着要说出些不该说的话,吕鋆峰马上大声唤住了赵志伟。

“脱衣服!脱!脱裤子!脱裤衩!”不管是什么,只要能让他忘记刚才如即将爆出的岩浆一般的情绪就可以了吧,吕鋆峰扯着嗓子大喊的时候想。

只不知道今天又得给粉丝提供多少表情包了。

等到听着那两边已经开始隔着屏幕接吻了,朱戬才放下悬着的心。得,自己是白操这份奶妈的心了。

 

给挂了电话才显出一脸担忧的吕鋆峰递了瓶冰镇啤酒。朱戬笃定的开口,“放心吧,你家公孙大人强着呢。”

“人好,体力更好,持久又耐艹。”

“滚!你个秋名山车神。”

“你瞎想什么啊,我说的是耐操练!打不死的小强懂伐?”

“切。”吕鋆峰切了一声,心里的担忧倒是放下了一点,那个人一定可以的吧,毕竟他是个要在银河中跳舞的人啊。

 

守在手机前等那头直播结束后,吕鋆峰迅速点开了那人的微信界面,给赵志伟发了条微信。

“喂,赵志伟?”

那头倒是很快便传来了回答。

“嗨,我的王。”

“赵志伟,你特别棒,真的。”吕鋆峰注视着小小的微信页面一个字一个字的认真打。

“那必须,我可是文武双全的公孙大人。”赵志伟想着手机对面那人肯定是一边嫌弃一边打下这些字笑了出来,刚才直播中的郁结之气也仿佛消散了许多。

“是,公孙大人。惟愿吾之公孙大人,长享盛世。”

“滚,你又给我立flag。”

“哈哈哈赵志伟!”

“干嘛?”

“我们来隔着手机接吻吧。”

“呸。”

 赵志伟。

下次别跪着直播了。

吕鋆峰小小声不知对谁说。

把手机在床头放好,吕鋆峰想,今天也一定会梦到那个在银河中舞蹈的人吧。

 

——————————————————————
仅以此文祝他们前程似锦,星途璀璨。
愿他们有更大的舞台
在银河中舞蹈。

评论(65)

热度(206)